新闻资讯

从“驻镇帮扶”到“助阵兴农”,搭台做优“土特产”新文章

kok电子竞技(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23-11-1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2023年省直中直组团单位驻潮州饶平帮扶镇特色农副产品湾区展销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下路广百百货成功举办,驻饶平大埕镇帮扶工作队协同省直中直驻饶平建饶镇、饶洋镇、上饶镇3个帮扶工作队把盛产于饶平大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带到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咨询、购买。

   

 

  本次展销会,是广东首次由多个省直、中直单位组成特色农产品推介团,以“派驻单位支持、驻镇工作队搭台、帮扶镇企业参与、产品营销为主”的方式,在彰显特色、产业融合、产业升级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精品展销的方式,从产区主动走进销区,更好地发挥饶平现代农业比较优势,加强与大湾区各城市的市场协作,为饶平农业提供足够的市场预期和强劲的发展动力,助力“饶字号”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推动帮扶地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连续4天的展销会,建饶镇、上饶镇、饶洋镇茶叶企业销售额日均过万元,大埕镇带来的新鲜海鲜干货更是销售火爆,商家每天补货多次。

  广东率先探索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模式,今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来,国机智能与广东省地质局、省国家安全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气象局、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公司、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发银行等多家单位走进潮州饶平乡镇送钱、送人、送良方,让一名名“他乡人”成了“娘家人”,一个个农产品走向大市场。扎实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以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助推乡镇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添砖加瓦,工作队在行动、帮扶镇在行动、国机智能在行动。